phoren

无属性作者圈地自萌,文中存在出现一切cp 的可能。胆小者勿入,被创不理!

【土三】传统游戏(第十章下)

在堂山町这种地方遇到谁会让人感到尴尬?同事?商业对手?老师?以上皆是,但都不如牧绅一此时此刻的不自在来得强烈。


作为大阪著名的欢乐场,其实并不只局限于特殊人群,但说出这三个字,任谁都只能往那方面去想,更别说这个人对自己的一切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一百多家店偏偏同一时间挑中同一家,这种默契真是不要也罢。


“来出差?”他眼看着对方拒绝了一个前来搭讪的男人后,终于主动走过去坐到了他旁边。


“嗯,刚加完班出来找点吃的。”


这说法,有点意味不明。“找到了吗?”


深栗色的头发在吧台上方的灯光投射下晃了晃,“都不是我的菜。”


“我也出差。”牧绅一不自觉的清了下嗓子,“虽然知道你不在意,但还是希望你不要误会。”


“误会什么?”三井偏头看了他一眼,轻笑道:“你是什么人我还不清楚么,让我猜猜,”他往自己刚刚喝空的杯子里重新倒上威士忌,“好色的客户要求去唱卡拉OK,你被喷着浓香穿着短裙的女人们吃了一晚上豆腐,好不容易送走烂醉如泥的XX课长,终于可以找个地方透透气。”三井说完举起杯跟牧绅一手里的碰了一下。


牧绅一低声笑了起来,这是今晚第一次感到开心,“我现在真想把这件外套扔了。”他仰头喝掉了杯里的酒。


“大客户吧,要你这个主管亲自作陪。”


“关系到年底的奖金呢。”


“拿到的话就去买套新西装。”


“好主意。”牧绅一又笑了,三井是可以让他轻易笑出来的人,这样的人从来都不多。


“两位,要一起聊吗?”一个身材十分健壮的男人走到三井身边,弯下腰有礼询问的同时,双眼直直盯着他不放。


“不好意思,我有伴了。”三井用大拇指比了比身旁,对这种眼神他自然是了然于胸,这个大块头从他进门开始就没放弃过对他放电,忍到现在才上来也算耐性可嘉了。


“可以留个电话吗?你好像不是本地人。”


“没错,明天就要离开了,所以没必要留。”


“那真是可惜,”大块头有点沮丧的叹了口气,把一张小纸条压在三井的酒杯下面,“有机会再来的话,欢迎你找我。”


“他是嫌你不够壮还是觉得我们的互动太清淡了?”目送不速之客走远之后,三井问牧绅一。


“我们不像待会儿会直接去开房的样子,他自然还有机会。”牧绅一差点都要忘了,三井在这种地方受欢迎的程度向来高得惊人,不管身边有没有伴。


“啊,居然已经过12点了。”三井看着手表皱了皱眉。


“怎么?赶着回去吗?”周末的12点对他们来说也不算特别晚吧。


“今天是安西老师的第一个忌日。”三井刚才还颇明亮的眼神黯淡了下来。


“安西老师…过世了?”牧绅一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安西在三井心中的地位他最清楚不过了,当年还没毕业就把湘北的offer直接给了他,在公司里给予了他许多的指导和帮助,所以两年多前三井从湘北辞职才让牧绅一觉得无法理解。


“心脏病。那时候决定走,也是因为老师被公司高层强迫引咎辞职的关系,实验室爆炸事故你还记得吧?”明明不是安西的责任,高层却急需一个替死鬼出来平息舆论,这让视安西为职场指明灯的三井感到愤怒与不甘,偏偏那个时候没有一个人可以倾听他的苦恼,开导他的烦闷。


“对不起,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


“不关你的事,我记得当时你也每天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都是进入职场的上升期,大家都自顾不暇,即使天天睡在一个屋檐下,相互取暖的机会也非常有限。


“那你重回湘北是因为…?”


“安西老师要我别总沉溺过去,人生应该向前看,他不希望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学生浪费自己的才华,那次在医院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


牧绅一伸出一只手来轻轻拍了拍三井的背,“我为当年说过的话向你道歉。”


“玩物丧志,不珍惜生命,本末倒置?”为了开车行玩机车的事两人争论过无数次,每次都是不欢而散。


“果然记恨到现在哪。”牧绅一收回手,知道三井其实已经不在意了。


“离职那天你电话怎么都打不通,所以去了新宿二丁目。”既然今天都说开了,那就一次把话说完吧。


“你们车队那个人是故意跟踪你的?”


“凑巧被他看到了,他喜欢在那边玩。”三井本想再要一瓶酒,想了想还是挥手叫了服务生过来结账,“走吧,出去吹吹风。”


在两人总是为不同价值观争吵让感情岌岌可危的时候,以牧绅一如此骄傲的个性看到自己的恋人深夜流连欢场的照片会有怎样的反应一点都不难猜,这让一直喜欢牧绅一的车队小白脸得到了绝佳的机会,他获得了垂涎已久的419,拿到了压垮这段情侣关系最后那道防线的稻草,但也只有这么多了,牧绅一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那你不该为挥在我脸上的那拳道歉吗?”牧绅一和三井并肩走在深夜的大阪街头,秋天的温度已经很低了,也让他们身上的酒气散去了不少。“我大概上小学以后就没被任何人打过了。”


“这是我的荣幸啊,凭什么道歉。”


“大家都有错吧?”


“你得到一拳,我得到分手,很公平啊。”


“难道我就没有得到分手?”


“那也是你选的。”与其说生气419这个行为,不如说是气牧绅一明知如此必然导致不可挽回的结果而偏要为之。问题不是出在别人身上,从始至终都是坚持不让步的两人共同主导了这场覆水难收。


是因为太恨了吗?


不,归根到底是因为不够爱了。


没有足够多的爱做支撑,两个独立的人怎么可能愿意相互迁就硬挤在一个或多或少都会限制着自由的关系里呢?


“虽然我不会道歉,但是会谢谢你解救了这段感情。”两个人里至少要有一个得有这种魄力和决心才行。


牧绅一听懂了,只好苦笑以对,“不客气。”三井体会不到他的不舍,只把这种壮士断腕看成处理问题的手段,却看不到他的无奈和成全。


再回头的时候,原本走在身边的三井已经离他有一点距离了,他正在路边招出租车,“太冷了,还是早点回去吧,再见。”说完率先钻进了车子,也没有等牧绅一的回应。


这个人无情起来,总是狠得像把利刃,伤人又伤己。


回到旅店的三井洗完澡出来已经困得抬不起眼皮了,把自己甩到大床上的时候他顺手拿起了正在床头柜上充电的手机。


输入“你们的堂山町真不怎么样”这句话后点击了传送。


噔噔~


半分钟后荧幕重新亮起。


“那是因为你没找对地方。”


“呿,臭屁什么”。三井眯着眼睛看完回复后随手把手机一扔,关上灯后一秒钟就陷入了沉睡。


“他真的去了。”土屋双肘撑着枕头望向天花板,好像发呆一样静默了好一会儿才轻吐了一口气道,“不过起码回来得还挺早的不是?没有那么糟。”


“是的,没有那么糟。”伸手按下床边的开关,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


评论(1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