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ren

无属性作者圈地自萌,文中存在出现一切cp 的可能。胆小者勿入,被创不理!

【土三】传统游戏(第十一章下)

三井觉得有些地方不一样了。


不是没跟土屋共享过一张床,但之前“运动”过后两人总是很有默契的左右一边各自补眠,中间泾渭分明得像一对客气的室友。


可现在,土屋却睡得像个枕边的恋人。


侧身朝向自己,刘海已经乱掉的前额轻抵着他的肩,均匀的鼻息规律的吹在他手臂上,弓着的身体没有触碰到他,但一只手却在熟睡后自然地搭上了他的腰。这算是一种依恋的姿势吗?


三井大概明白了土屋的心思,也看懂了他的做法。现在的问题就是,怎么才能让他知道其实他们两个之间并不适合,那些无端衍生出来的感觉只不过是被床上的契合给误导了,这种幸福感是没有基础毫不牢靠的。


7:30闹钟准时响起,提前十分钟醒来的三井已经在心里下好了结论,土屋是个能轻易让人喜欢的家伙,但却不是他会爱上的类型。他乐于跟聪明的人共事和相处,却排斥跟一个善于察言观色又精于算计的人成为情侣,他向来都欣赏单纯无畏的热情,而不是那种步步为营将爱情当下棋去计划的做法。


三井计划生活中所有的事,唯独不计划爱情,很明显这一点上土屋是不合他心意的。


早晨8:00能吃上比平常丰富一点的早餐当然是件不错的事,可三井却没了什么胃口,“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送完你上班之后想去染头发和买鞋子。”土屋弄好自己的那份也在餐桌前坐了下来。


“你之前那些东西放在哪了?”一屋子的家当绝不可能只缩成这么一个小小的行李。


“退房子的时候就租了一个临时仓库,搬家那天一次搬过去就行了。”


“找搬家公司还是自己搬?”


“没多少东西,租辆皮卡要便宜得多。”


“也是。”三井咬了一口饭团,“那我去帮忙吧,还需要找别人吗?”


“其实我一个人也没问题,如果你没事的话就来吧。”


“OK。”


小小的屋子里又陷入了奇怪的静默。


“三井,”土屋放下手中的筷子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道:“是不是我有什么事情惹到你了?总觉得你今早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昨晚挤到你了?”


“有一点。”三井喝了一口味增汤笑着说:“你睡癖变差了。”


“那今晚我睡地板,”土屋点点头,“真抱歉。”


他觉得有些事情莫名变得不一样了。


“我在前面那里下。”离湘北还有两个红绿灯的路口,三井指着路边一个可以临时停车的方向说。


“这么远吗?”土屋一边问一边慢慢把车开到他指定的位置,“就算怕被人看到,也还有更理想的下车地点才对啊。”


“我看到流川枫了,正好跟他讨论点事情。”三井解开安全带回答道:“他昨天画的图有问题一直没空跟他说。”


“好,那晚上联络。”土屋没有异议,开了锁放人。


三井比他想象中的更敏感,就这么急着向他传达追求勿近的信息吗?


重新回到车阵中又遭遇了塞车的土屋正好得到充分的思考时间,原以为这是顺利的第一步,现在看来恐怕变成错误的一大步了,虽然他还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


当独占欲冒出头,行动是必然的结果,他不会就此停步。


连续加班的三井每天都很晚回家,土屋本分的当着司机,也依照约定负责清理房子,他没有被允许真的去睡地板,但“睡癖”肯定是修正成了原本的样子。他们依旧每天都会做,做的时候也没有任何的别扭不自在,这大概是土屋唯一还可以放心的事。


“你是后天走?”三井边按着手里的遥控器边问刚从浴室出来的土屋。


“对啊,星期六嘛。”


“在川崎找找好吃的店吧,以后可以常去。”三井选来选去还是把画面停在了J-SPORTS频道。


“要是不嫌弃,你也可以把我家当新据点。”土屋穿好上衣开始坐在地上整理一部分行李。


“说起来你不是学会做饭了吗?这几天也没吃到。”


“每天十点以后才到家的人是没有这种口福的。”


“你可以留给我啊。”这点诚意都没有。


“怎么好意思让好心收留我的房东吃我剩下的饭菜呢,”土屋收着收着反而拿起一本杂志开始翻阅,“再说你不是都会跟他们聚餐完才回来吗?”


“这几天哪有空啊,天天下班都被流川枫缠住,年纪轻轻就当工作狂也不怕早衰。”三井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上转播的比赛,也不耽误他嘴上的抱怨。


“你知道他是弯的吧?”土屋把脸从杂志中抬起来。


“啊,这球可惜了。”三井突然大声喊了一句,“啊?你刚说什么?搞错了吧。”虽说他们并不是坊间传说那样在街上一眼就能分出谁是谁不是,但对于这种朝夕相处的同事而言他还不至于完全没感觉才是。


“他是。”土屋看着他笃定的点头。


“你怎么知道?他向你告白过?”三井打趣的问,注意力终于从电视上转移了过来。


“没有直接证据,但我确定他是。”


“切,我跟他每天离得那么近都没察觉,你这个猜测简直毫无根据。”难道就因为他喜欢私底下找他?那赤木更喜欢有事没事去烦他呢,他怎么不去怀疑赤木。


“不信你可以…”土屋的话被三井的手机铃声打断了。


“呵,他肯定是感应到了你的念力,”三井笑着拿起手机把屏幕那边对着土屋晃了晃,“打电话来抗议来了。”


“喂,你有没有点时间观念啊,这个时候打电话找前辈很没有礼貌的知道吗?”三井接起来劈头就是一通说教。“你住在公司也不关我的事。”


“这种事情明天上班讨论就可以啦,现在问我我也不能马上改给你看吧。”三井把电视音量关小,又讲了几句之后干脆直接关掉电视走去书桌前打开了电脑,“我就帮这一次啊,下次你去找赤木,混蛋。”


嘴里边骂人的同时,另一只手也握着鼠标动了起来。


半小时后,土屋合上翻完了的杂志,原本准备收拾的东西也都原原本本的留在了原地。在往卧室去之前他走到三井身后弯下腰,在他脖子后面重重的咬了一口,“晚安。”不大不小的音量刚刚好能够传入手机的传声筒里去。


评论(1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