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ren

无属性作者圈地自萌,文中存在出现一切cp 的可能。胆小者勿入,被创不理!

【土三】传统游戏(14上)

新年没有什么新气象,该上班的成年人还是得天天往返在两点一线之间,偶尔被派去出出差就当是放风了。三井负责的车型进入测试阶段,往检测中心跑的机会大大增加,少了猩猩的怒吼和樱木的碎念,耳根子清静不少。至于流川,工作上互动如常,一切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般自然,面瘫也是有好处的。


这天车子刚下高速公路,三井趁等红灯的时间翻着副驾上的工作日志,冬天的阳光并不刺眼,何况他还戴着墨镜,可余光总感觉到有几点光斑往自己车厢里晃,循着线索抬头,左边那辆同样停在等待线前的车子正在降下驾驶座的车窗。


“测试中心?”同样戴着墨镜的土屋把拽着手电筒的右手搭在窗框上正咧着嘴朝他笑。


“今天做电磁波。”也按下车窗的三井在看清人后扬声回答道。


土屋点头,“我做法规测试。”


红灯时间结束,两人先后关上车窗重新启动出发,三井开在前面。土屋能认出他的车子不奇怪,湘北的公务车车牌开头是统一的,在那里工作过的他一眼就能看出来,早在高速公路上就已经跟了一路,只是需要等到并排停下的时候再确认驾驶是谁。


这么一想三井顿时觉得心情大好,从后照镜确认了他没跟丢之后,压下油门开始加速。当然三井不可能真的在光天化日之下开着公司的车在普通快速道路玩竞速,但80到100之间的时速还是能多少发挥些技术性的东西,前提是后面的车能跟得上他。


不能蛇形不能别车,但适时转换车道是被允许的,这段车程一共15公里,够他们玩了。不违规的情况下要在安全车距内一直跟着一辆车不算容易的事,尤其三井还一直故意制造麻烦,但土屋开得得心应手,他一面充分领悟着前面那辆车的意思,一面双手握着方向盘任由脸上的笑意不断扩大。


他喜欢三井的脸,三井的身体,这些都完美得无从挑剔,个性上也许有些毛病,但谁的个性都不会十全十美。土屋喜欢他极善于挑剔别人又极善于替他人解决问题的作风,能同时把身上的优点和缺点用一种十分奇特的方式综合成一个巨大的吸引点,他从两人刚认识时就深有体会,也带来了层出不穷的乐趣。


“居然真让你跟上了。”终于到达目的地后,两人从停车场一起往场中心走,从三井的表情看得出来,土屋这次是高分通过。


“以前喜欢开越野车。”土屋轻描淡写的回答。他没有跟三井说过自己大学时为了早日存够钱买到二手的大JEEP打过三份工,毕业才刚找到工作就迫不及待的咬牙养了一台吃油怪物以满足从学生时代就有的探险梦。


在先知道了三井喜欢飙车之后他选择不交流这方面的过去,那会显得好像故意在跟他制造共同点一样,虽然他俩之间的共同点远比三井以为的多得多,以后总会有机会让他慢慢发现的,这不急。


“那么,工作加油。”因为在不同的地方进行测试,走出停车场以后两人也就自然的分开了。


测试中心是每家汽车公司都会常常联络的地方,熟人也格外的多。中午大家一起在餐厅吃午饭,三井身边都是主动来找他聊天的人,又因为今天测试时间比较长,他来的时候已经无法挑到想要的位子。


于是整个进食过程中,他都远远看着另一头的土屋跟几个眼生的男人谈笑风生,显示着他在新公司适应良好的事实。


“怎么样?测试都顺利吗?”身边的同事甲问。


“嗯,指数都正常,看起来是没什么问题。”三井咬了一口炸虾。


“那我待会儿就直接回报给课长了,下午也可以早点回公司。”已经快吃完的同事乙高高兴兴的喝着手里的饮料。


“对了,你们的赤木课长昨天让我跟你对一下电阻数据,待会儿带电脑过去找你方便吗?”坐在他对面的同事丙凑近说话的时候挡住了三井的视线。


“哦,赤木跟我说过,等下测试中心出完证明我去找你,那边应该先结束。”刚才土屋是不是往别人盘子里夹东西?他没看清楚。


“好,那我们吃完就先过去了,抓紧时间。”湘北其他组的三个人终于走了,可寒暄完再转头过去,土屋那桌也已经没有了人。


三井不知道是被刚才吞得太大口的饭团噎到还是水喝少了,现在只觉得气闷得很,又或许是餐厅暖气开得太大的原因,他决定从楼梯间走出去,反正也才二楼。


一楼通往餐厅后门的过道上,土屋把三井堵了个正着。


“你怎么在这?”


“我看着你过来的啊。”


“哪里?”他从哪里看到的?


“我们以前也一起来看过测试啊,你向来都喜欢走这边不是。”


“等我有事?”三井语气不怎么友善。


“嗯,发现你没拿餐后水果。”土屋手里变出一瓣橘子迅速的喂进了三井的嘴里。


“喂!”


“这里没有摄像头,我看过了。”土屋自己也吃了一片。


“你怎么没跟那几个同事一起走?”


“我又不想喂他们吃橘子。”土屋摊开手让三井把剩下的都拿走。


“走吧,后面还有人。”三井接过推着他往后门方向出去。


一走出室外冷空气便扑面而来,即便是阳光明媚的午后,气温也是低得要命。土屋搓了搓手后揣在口袋里,跟三井保持着一个人的距离跟在他后面,而前者还在解决手里的橘子。


“我说……”


“干嘛?”三井打断的问。


“是不记得我家的路了吗?”虽然他确实只去过一次。


“你不也忘记我家地址了吗?”他明明更熟才对。


土屋闻言低头笑了出来,“没忘呢。”


“笑什么笑。”三井吃完橘子拍了拍手,又正好看到前面跟他打招呼的熟人,点头以对的同时还压低着声音恶狠狠的警告着身后。


“因为想到了好笑的问题。”


“什么?”三井心里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料到这人不会问出什么好听的话来,但又忍不住好奇。


“这段时间,你都自己解决吗?”


“……找揍吗?”三井脚步停了一下。


土屋大步跨到三井身边,直视着前方快速说道:“因为我也是啊。”便很快的离开了。


直到三井走回电磁波测试间,手机才在口袋里震动了起来,“晚上横滨见。”



评论(1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