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ren

无属性作者圈地自萌,文中存在出现一切cp 的可能。胆小者勿入,被创不理!

【流三】无人出局(棒球au)

第一章     垒上有人


“嘶~~~”


“会痛?”


“...不,不痛。”


“逞强是幼稚的行为。”


“真的不痛啊,嘶~~”


“确定不痛?”


“....痛。”


“OK,检查结束。”漂亮的pelikan在桌面上飞快滑动,握着它的两根手指修长而有力,当书写告一段落,这只一直在忙个不停的手又抬起来推了推秀气鼻梁上那副有些下滑的无框眼镜,“继续去复健科报到。”


“我这是普通的肌肉拉伤还是...”


“是韧带撕裂。”眼镜下的脸面无表情的回答。


“...喔。”


从复健科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在医院待了大半天的少年把书包换到左肩上走出了大门,一列江之电从眼前驶过,昭告着他已经错过这趟车的事实。


抬头望向远处的夕阳,少年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今年总算有空去看紫阳花了。”他知道自己错过的不止是这班车而已。


---------------------------------------


“混蛋,谁让你们碰我球棒的!”一个狭长阴暗的巷子里,几个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年轻人正扭打成一团,准确的说,是一个红头发的少年正把几个身材也并不瘦小的人按在墙边怒骂,“居然都打出擦痕了,可恶啊!”


“我,我们又不知道这根球棒是你的,”与他面对面的家伙一身暴走族装扮,尽管看得出年纪比红头发的小子大,却个个被吓得浑身抖个不停,“刚才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没有人啊。”


“我书包忘在车上去拿不行吗?”红头发的少年一拳打在那人的脑袋边,“没人就可以随便拿,你们也太没礼貌了吧!”


“我们都说愿意赔给你了,你还要怎么样?”这小子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该不会是想狮子大开口讹他们一笔吧?再说擦痕,哪个球棒上会没有擦痕?


“我想怎么样?你还敢问我想怎么样?”红发少年龇牙咧嘴吼了起来,太倒霉了,今天他实在是太倒霉了,社团练习的时候不仅一直被队长针对,还不停的被投手三振出局,一肚子的气找不到地方发泄,晚上好不容易想找个清静的地方练习挥棒居然还被不良少年拿去当武器。


“去跟那个被你们打的人道歉,本天才的球棒不是拿来打人的。”可怜的暴走族们浑然不知到底是如何得罪了眼前这个蛮不讲理的混球,只能N脸无辜的缩在一双铁拳之下瑟瑟发抖。


和光高校棒球队选手樱木花道因为总是被嘲笑每次上场不是去打球而是去打人,生平最恨的就是别人动不动就把他的社团活动跟暴*力联系在一起,这可触犯了他人生的第二大忌。


“呃...可是那个人已经走了。”被威胁的一行人摸不着头脑,眼前这个凶神恶煞的大煞星怎么看都不像是个锄强扶弱的好人,居然计较起这个来了。


“那就找到他跟他道歉。”樱木花道不依不饶。


“找,找他?”几个人迅速交换着为难的眼神,他们不过是在巷子里跟一个看不顺眼的家伙起了几句话的冲突,为了气势顺手拿了一根看起来没有主人的球棒胡乱打了几下,并没有真的伤到什么人,本该是件小得不能再小的突发事件,被这从天而降的瘟神一搅和顿时变得如此棘手,眼看打又打不过,跑又跑不掉,黑灯瞎火的让他们去哪里找人?


“你们别想耍什么花样。”


谁有心思跟他耍花样啊,八成是这小子自己太无聊了揪住他们耍弄,为首的终于鼓起勇气挥出了一拳:“你少得寸进尺。”


不太有力的出拳瞬间被钳制,樱木花道单手握住那人的手腕,面不红气不喘的开始施力收紧。


“啊啊啊,快放手你这臭小子。”被捏住的人很快痛得脑门冒汗。


他的同伴在一边想要拉开他们,居然全被一身神力的樱木一一挡开,就在众人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一道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


“被学校知道打架的话会被禁赛喔。”


像被烙铁烫到一样的樱木瞬间放开了那只晒得黑黝黝的大手,回头就看到一个头发有点长的男人站在那里,还没等他开口问话,那群人倒争先恐后的冲上去鞠躬道歉起来。


是那个被揍的人。


樱木有些嫌弃的斜眼看着嘴角有处淤青的他,凭这副弱不禁风的样子也敢单挑这么多个,被揍真是活该啊。


闹剧至此终于结束,那几个暴走族赔了两倍球棒的钱给樱木便头也不回的撒腿跑了,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喂,你还被我球棒打到哪里?”樱木数了数手里的钱,分了一半递出去,“哪,他们多给的我不稀罕,你拿去买一根球棒防身吧。”


“咳咳,”那人尴尬的假咳了一下,“我没有被打到。”他的双手始终放在裤子口袋里没有拿出来。


“少来了,”樱木嗤笑一声,“在本天才面前你是伪装不了的,我可是打架专家。”


而那人却是盯着樱木胸前看了一眼道:“棒球部已经这么落魄了吗?不良少年也可以进棒球队了?”


“你说什么!”樱木瞪圆眼睛恶狠狠看着对方,“我可是队里的正选队员。”


“所以我才说棒球落魄了嘛。”那人嘴上毫不留情,一点没有为自己安危担忧的意思。


“你是哪个学校的?”莫非他也是打棒球的,否则怎么会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让人看了就讨厌。


而那人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在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留下一句话:“你这种蛮力不去当投手可惜了。”


“果然是个门外汉。”樱木把球棒扛在肩上目送那个一脸臭屁的人越走越远,谁说投手只需要蛮力就够了,要是那么简单他又何必每天辛辛苦苦的练习打击,早就拿球把那些他看不顺眼的队友们K得满头包了,哼!


总有一天,等他成为一个厉害的打者能为球队拿下致胜分数以后,他就会向教练和队长要求做回投手,天才樱木花道注定是应该站在投手丘上的,总有一那么一天。



樱木也不明白为什么总有那么一天居然那么遥远,好像怎么等都看不到希望似的。按理说以他这样的能力不该遭受到这样的困境才是。可事实就是,即便升到了三年级已经稳坐先发名单,可他的打击数据该怎么说呢?大概就比云霄飞车平稳那么一点点,每当垒上站着队友的时候他就打不出安打来,不是高飞如冲天炮被对手一举接杀就是软弱滚地下一秒就被捡起来传接封杀,明明只有60英尺的垒包距离对他来说远如天边,怎么跑都来不及踏上去,而他的短跑成绩明明年年在校运会创下新纪录。


“樱木,刚才那个球为什么不看清楚就胡乱出棒?”垂头丧气的从打击区走回休息室,迎面而来的当然是队长的责骂,“那很明显是一个坏球,不出棒的话就能获得四坏保送了,大好的满垒机会又被你浪费。”


可恶啊!难道他不知道再来一个坏球他就可以直接上垒吗?问题就是被狡猾的投手吊中啦。放什么马后炮,气死人。


“樱木你听到没有,我在跟你说话。”队长在他耳边吼了起来。


“下一轮我会把它打回来的,可以了吧。”樱木拿起瓶子咕噜噜灌水,懒得再多看任何人一眼。


这句话也不算是完全的大话,在没有得分压力的时候他反而常常打出佳作,不管是短打长打甚至全垒打,只要他状态好的时候都不是问题,再厉害的投手他也有办法从对方手中敲出漂亮的安打来,188公分83公斤超越普通高中生的傲人身材以及站在打席上给投手造成的压迫感,都证明着他足够有资格成为一名优秀的棒球运动员,唯一的问题就是不稳定。


“谢谢球场!谢谢观众!谢谢教练!”在全队朝三个方向鞠躬行礼之后,这场练习赛正式结束,和光高校又一次输给了富丘高校,跟之前的每一次都一样。


“混蛋。”樱木抹了一把脸上不断滑下来的汗水,转头看向对面休息区里正坐着喝水的一个人,身着18号球衣的富丘王牌投手流川枫。


这个人就像一座横亘在他眼前的大山整整三年也无法跨越,明明在第一次对决的时候是樱木先从他手上敲出了飞越大墙的全垒打,可在那之后就再也没能战胜过他。


“流川枫~流川枫~我爱流川枫~”观众席上还有不肯离开的女学生聚在一起疯狂的喊着,樱木恨不得两只耳朵都能像眼睛那样闭起来“耳不见为静”!


“喂!”樱木终于忍不住朝对方叫了一声。


凌厉的眼神透过稍长的刘海循着声音望了过来,等着他接下来的放话。


“在引退之前做个了断吧。”


“……”一如既往的沉默是流川枫永远不变的风格。


“下一次对决,我一定要从你手上打出全垒打,说到做到!”樱木握紧拳头使出全力喊了出来。


观众席上安静了数秒之后重新热闹起来,夹杂着嘲笑和奚落的各种声音朝场地内不断灌入,而樱木则丝毫没有受到那些人的影响只是一动不动的看着那个刚被他下达战书的人。


“白痴。”这两个字也是流川枫对他永远不变的回答。


就算是场什么都不是的学校交流赛,但输球的滋味从来都不好过。樱木漫无目的的走在海边,捡起一块小石头愤怒的朝海里丢了出去。


“148公里。”随即传来了拍手的声音。


“是你?”樱木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突然出现的家伙,虽然头发剪短了,但不就是两年前被他球棒揍过的倒霉鬼吗?


“你真的不考虑当投手吗?”


又是这种莫名其妙的话,“你这烦人的家伙,不要随便对正选球员说出这种外行人的论调好吗?”


“你凭什么认定我是门外汉?”那人勾起嘴角反问。


“就凭你看不出本天才是队里当家的强棒。”


“我又没看过你比赛。”


“那你还废话那么多?”


“可你刚才投的那一球不错,我猜你练过投手的位置。”


“那又怎么样?打击更厉害换位置不行吗?切。”


“你是守外野?”


“是又怎么样。”这人真烦。


“我又猜对了。”那人也捡起一颗石头模仿着樱木丢向了海面。


而把他一切动作都看在眼里原本还一脸不屑的樱木心中吃了一惊,“你是哪个学校的?”刚才他的动作居然跟自己完全一样,不对,虽然看起来一样,可似乎更加流畅和熟练,这可是他引以为傲的投球姿势啊。如果这是个厉害的选手,没道理他不认识啊。


“我已经读大学了,不是你任何敌队的人,放心。”


“你也打棒球吗?”他的动作完全是个成熟投手的样子,尽管身材看起来比较单薄,但职棒历史上也不是没有出现过身材瘦削却照样非常厉害的人。


“没错。”


果然。“投手?”所以刚才才能那么肯定的报出他投出的球速来吗?


那人俊朗的脸上灿烂一笑,回他道:“我是捕手。”


捕手?!


樱木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然后一副诡计得逞的表情看着他说:“敢不敢跟我打个赌?”这个臭屁的家伙总是一副欠揍的样子,正好可以好好教训一下他。


“打赌?”


“你总说我应该当投手,那么,”樱木停顿了一下,“你敢不敢接我的球?”


如果说对方一再的出言不逊最让樱木在意的地方是什么,那就是他身为一个投手却无法在队中担任这一位置的痛点,他当然适合当个投手了,从小到大每一个第一次见到他的教练都这么评价,可是他的球很难有人接得好,本该由捕手配合投手的球路却变成他不停迁就对方,久而久之投出的球路完全被对手摸透,使他再也无法继续待在投手丘上。


“好啊。”对方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别怪我没有事先警告过你,就算你是大学生,也不一定能接得住我的球。”樱木看他答应得那么爽快,倒突然有点替对方的安全考虑起来。


“总是要试过了才知道。”


“呵呵,那就好好让你试试现在高中生的水准。”既然他还是那么臭屁,那自己也不必客气了。


“约个时间吧,还有,我叫樱木花道,你叫什么?”


“没大没小的臭小子,”对方把手上的沙拍了拍,“湘北大学三井寿。”










(这里棒球AU的设定把他们的年龄往上抬了两年,学校也抬了一级,至于棒球规则什么的,我尽量在文中解释,大家看个乐呵吧)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