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ren

无属性作者圈地自萌,文中存在出现一切cp 的可能。胆小者勿入,被创不理!

【土三】传统游戏(第十章上)

屋檐下的风铃叮叮当当响了起来,接着就听到玄关处的换鞋声和一句爽朗的“我回来了”同时传入屋内。


“阿淳你今天忘记带手机出门啊,房间里响了好几次喔。”笑容可掬的民宿老板从厨房探出头来。


“是吗?我还以为不会有人找我。”土屋对老板挥了挥手闪身进了租住的房间,拿起丢在床上的手机看到三个未接来电,但是没有留言。


“这家伙...”土屋拨过去等了好一会儿没有人接,只好握着手机走回到客厅去。


“是女朋友打来的吧?”


“诶?”


“看你表情就知道了,大叔可是过来人。”


“不是啦,只是朋友。”


“年轻人真不坦率。”老板利落的处理着手中的食材,“心意不够坚定的话将来可是会后悔的唷。”


土屋闻言愣了一下才笑道:“是想追求的人。”


“这就对了嘛。”老板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那么...”


“啊,抱歉。”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话,土屋又再一次折回了房间并顺手关上了门。


“还以为你失踪了呢。”来电的当然是三井寿。


“放大假嘛,偶尔失踪是可以被允许的吧。”土屋愉悦的躺在床上,看到窗外火红的落日把天空晕染了一大片。


“晚上有空吗?我人在大阪。”


“咦?出差?”


“废话,难道学你一样休假吗?”


“我猜猜,是试装车烧了?”


“乌鸦嘴,只是供应厂商的勘验,辞职了的人就别操心这个了,先回答我问题。”


“真不巧,我在小豆岛。”土屋脸上的笑容因为三井语气中的急切而不断扩大。


“你这混蛋过得太爽了。”


“之前我工作的状态你也看到了,再不停下来的话恐怕会过劳死的,休养也是应该的吧?”


“打算待到什么时候?”土屋一声不吭的辞职,从申请到离开只用了两周,三井没有比任何人更早知道这个消息,“你可真沉得住气。”


“最少半个月,或许一个月,民宿的大叔答应教我煮饭做菜,以后就不用吃外食啦。”


“呵,突然装出一副乖宝宝的样子。”


“才不是装的,这个胃我还想要呢。”


“那你慢慢养,我就不打扰了,再见。”


“等等,”土屋挺身坐了起来,有些不安的问道:“那你今晚...?”


“找别人啊?”三井一副无所谓的回答。


“你说真的吗?”这只是随便说说的大话吧,土屋心里却不确定起来,可恶,他竟然无法判断语气里的真假了。“你在大阪还有别的熟人?”


“当然有,还有事吗?我这边快下班了。”三井催促的问。


“或许我们可以用电话...”


“你花样还真多啊。”


“可以吗?”土屋心中燃起了一丝希望。


“不可以,我暂时对这种玩法没什么兴趣,你找别人试试。”三井马上就熄灭了土屋的那道光。


“我并不想找别人啊。”


“好啦好啦,既然见不到就算啦,你好好玩吧,再见。”这一次三井没有再给土屋拉住自己的机会,直接结束了通话。


除了土屋之外三井唯一认识的大阪人是广告部的相田彦一,一个聒噪的小个子实习生,他在电话里絮絮叨叨向前辈推荐了一大堆去处,结果半个都没有被采纳。


意兴阑珊的回到旅店,三井嫌弃的看了一眼桌上被自己泡得无比恶心的杯面,干脆抱起笔记本电脑开始主动加班,其间还时不时的打电话骚扰赤木,听说他今晚要去相亲,哈,光是想到那个画面就忍不住笑出声来。而且这个笨蛋一定想不到趁着他今晚不在,自己的宝贝妹妹终于被樱木那个傻小子约出去看电影了,宫城也仗着老大有事准时下班继续对彩子大献殷勤,甚至连木暮都破天荒跟着安田他们去参加什么联谊活动...


很好很好,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在勤勤恳恳的工作,形单影只的在这个空气里都充斥着大阪腔的鬼地方过夜,真是,气死了!



“大叔明天教我做鱼料理吧。”土屋双手合十感谢民宿提供的美味晚餐,“每天都吃这么好回去以后可怎么办啊。”


“要准备提前回去了吗?”大叔一脸不意外的问。


“没有没有,”土屋忙摆手否认,“我还没吃够酱油冰淇淋,也还没有看腻岛上的夕阳,是一定会住满约定好的天数的。”


“实在想回去的话也不用勉强哦,我不收你违约金。”


“真的不必,我在这里住得很愉快。”土屋把桌上的碗盘摞成一叠,休息这些日子以来,做家事的能力倒是渐长。


“现在很少看到像你这么稳重的年轻人了。”大叔意有所指的说。


土屋则是悠哉的扬起浅浅的笑容道:“心急喝不了热粥嘛。”


谁让他是从小跟着爷爷在寺庙里长大的孩子呢,欲速则不达是老早就明白的道理。



(出去浪了一个月之后开始恢复更新,拖延症晚期患者导致今晚写得太晚了,犯困决定先发半章wwww)

评论(9)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